分離左右人聲,獨留伴奏,製作 KTV 伴奏。(訊連威力酷燒 - WaveEditor)

要製作 KTV 伴奏,也就是歌曲去人聲,一般有兩種方式:

  1. 【左右聲道分離】這通常適用於音樂檔案,其人聲與伴奏是分離的,這種去人聲的效果最好
  2. 【人聲淡化】這通常適用於音樂檔案,人聲和伴奏已經結合在一起,透過人聲淡化處理,來達到去人聲的效果,但去人聲的效果不好

多數情況,我們都是採用【人聲淡化】,但我們要教大家的是【左右聲道分離】,這包含了如何取得音樂檔案。

1

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淡化人聲,來達到去人聲的效果,你可以參閱以下文章: 【淡化音樂人聲,自製 KTV 伴奏。】 http://ec.softking.com.tw/use/use.asp?id=297

2

要取得左右聲道已經分離的音樂。首先,要先到 YouTube 網站(http://www.youtube.com/),以『KTV』或『左右聲道』之類的關鍵字進行搜尋。 找到合意的音樂,再參閱以下文章來取得音樂檔案: 【下載並自動轉換 YouTube 影片為 MP3 的音樂格式。】 http://ec.softking.com.tw/use/use.asp?id=299

3

假設我們已經下載了一個左右聲道分離的音樂檔案,請執行 WaveEditor。 WaveEditor 會隨著訊連威力酷燒一併安裝,如果裝完威力酷燒,應該會在桌面找到『訊連科技 WaveEditor 2』的捷徑。

4

開啟 WaveEditor 之後,先把我們的音樂檔案匯入。目前支援 WAV、WMA 以及最常見的 MP3。

5

我們匯人了一個 MP3 音樂之後,會看到這樣的畫面,請按一下右上的【編輯單聲道】。

限時免費

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.8.16 for Windows

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,例如MP4,M4V,MKV和MOV,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,可以在轉換HD /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。

「軟體王-免費軟體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